close

140923 熱戀LovinYusoo
[
熱戀LovinYusoo]驚喜by小公舉 #金俊秀1215生日快樂# #Happy30thXIADAY#強推一下小公舉的這篇慶生文。這篇文的設定很有意思很特別,我真的從來沒見過這種設定的油酥文,誰看誰知道最後祝我們的壽星生日快樂


[熱戀LovinYusoo]驚喜

小公舉

 

 

一、

Happy Birthday, Xiah~”一打開門,迎接穿著睡衣的金俊秀的,就是一張張興高采烈的臉和砰的一聲掛了他滿身的彩帶。

 

金俊秀覺得自己因為好幾個通宵失眠的頭痛又加重了。

 

大概是搞藝術的人天生比較浪漫,或者說是跟藝術沾邊的人都會帶著點Alfred de Musset式的氣息。幾乎整個公司的高層在12.14的午夜12點聚在了他們藝術總監的家門口,給了他一個大大的“Surprise”。

 

金俊秀看著魚貫而入的同事們,不禁捏了把冷汗,希望他親愛的同事們戰鬥力不要太強,畢竟這是午夜,樓上還有個高考生。

 

“生日快樂,俊秀。”最後一個進來的高個子男子把準備好的禮物戴在了金俊秀的頭上,“我早說過你戴紅色的帽子像超級瑪麗,果然不出我所料”。

 

“昌。”金俊秀無奈地看著他嬉皮笑臉的樣子,瞪了他一眼“他們鬧你也跟著鬧啊?YSL公司那邊的方案收尾工作還有……”

 

“停停停。”沈昌示意金俊秀不要再說了,“工作狂先把工作放一放,放心,我家在中給今天來的人都批了假的,今天拖的工作明天讓他們加倍補上,誰都跑不掉”。

 

沈昌瑉惡狠狠的表情逗笑了金俊秀。

 

“哎,對了,他人呢?”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沈昌沖著金俊秀擠了擠眉毛,“我們等了你半天才開門,還以為打攪你倆好事兒了呢”。

 

“誰啊,哪來什麼好事?”金俊秀一臉迷茫。

 

“誰啊?除了那個誰誰誰還能有誰啊。”

 

沈昌一臉“你是不是在逗我”的誇張表情看著金俊秀,但看後者一副十足十的茫然樣子,又覺得好像哪裡不對勁。

 

“沈昌你個死孩子在門口幹嘛呢!快把金俊秀帶進來!倆孩子一點用都沒有!”金在中指揮著一個個平時只用在辦公室動動嘴皮子的人掛彩帶的掛彩帶、擺餐桌的擺餐桌,自己抱著Xiaky坐在沙發上裝大爺。

 

沈昌被金在中“魔音震耳”震的來不及細問,自己長腿一邁先走了進去。

 

看著客廳裡的“群魔亂舞”,金俊秀雖然很開心在生日當天有一堆朋友相伴,但是又覺得頭疼的更厲害了,腦子裡一片嗡嗡嗡的聲音。也不知道是因為頭疼,才覺得吵,還是因為太吵了,覺得腦袋嗡嗡嗡的發疼。

 

生日會一直開到了15號早上八點,老闆Tony一通電話叫走了趴在沈昌身上睡的不知道今夕何夕的金在中。也叫醒了淺眠的金俊秀。

 

金俊秀醒了,坐在床上發了會兒呆,心裡默默期待著金在中走的時候沒有順走沈昌——這群人中唯一一個比較正常的可以幫忙收拾殘局的人,然後想了想大魔王金在中的個性,又推翻了這個期待,準備起身下床。

 

腳還沒有沾到地,一陣鋪天蓋地的眩暈襲來,金俊秀差點沒有穩住身子,按了按太陽穴,覺得大概是這段時間一直失眠的緣故。難得老闆只折騰金在中一個人去了,金俊秀就索性放縱自己睡個懶覺,順勢又躺了回去,撈過身旁的另一個枕頭抱在懷裡,慢慢的滑入夢鄉。

 

黑甜一覺,醒來看表的時候,發現才八點一刻。

 

迷迷糊糊的走到洗漱台,刷牙洗臉,刮鬍子,一不留神嘴角一痛,金俊秀照了照鏡子,還好,雖然劃拉了一個口子,但是沒有見血。

 

Xiah,有水嗎,啊啊啊啊我渴死了,Xiah——救我——”在沙發上裝死到現在Lua終於抵不過嗓子幹的冒煙,在沙發上大聲呼救。

 

“你就懶死了吧”金俊秀聽到聲音急匆匆的從衛生間裡出來,徑直從冰箱裡拿了瓶水就扔到沙發上。

 

Oh, Xiah,”感覺因為喝了水又活過來的Lua躺在沙發上感慨“當你男朋友真是太幸福了,時時刻刻還有熱水喝”,她搖了搖手上的礦泉水瓶示意,“親愛的你用的什麼加熱的瓶裝水,我也想買一台回去,簡直太方便”。

 

Lua自顧自的說著話,沒發現她的“親愛的”站在客廳中央,刷白了臉。

 

頭又開始嗡嗡嗡的疼了。

 

金俊秀腦海裡想著最近發生的事,突然覺得,有些奇怪。

 

不對,不是最近,就是今天,確切的說,從14號午夜開始,事情就有些奇怪:

 

認為打攪了我的好事

 

我的床上怎麼有兩個枕頭

 

我睡了很久只過了十五分鐘

 

我割破了嘴角沒有流血

 

我從冰箱裡拿出來的水是熱的

 

為什麼Lua說我有男朋友

 

男朋友……我什麼時候有了男朋友?

 

“嘶”金俊秀覺得腦袋疼的快要炸了,他難耐的蹲下身子,發現原本米白色的地磚,一刹那變得鮮紅,像血。

 

天旋地轉。

 

平靜的地磚像有了生命,形成了一個巨大的漩渦,金俊秀想放聲求救,卻發現嗓子啞的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他用力的掙扎著,撞倒了茶几,但他躺在沙發上的同事們置若罔顧。

 

金俊秀絕望了,他動也不動,任憑紅色的漩渦將他淹沒後,一切又風平浪靜。

 

不知道他說的四個字有沒有人聽到:

 

有天,快跑。

 

二、

有天難耐的揪住胸前的領帶,用力的扯了一下,窒息般的感覺才足以讓他感受到自己是活著的。

 

他弄丟了自己的心。

 

他的俊秀,正面色蒼白的躺在他的實驗室裡,頭上戴滿了儀器。

 

朴有天是個心理研究專家組的組長,他們最近在研究一個課題——通過催眠應對戰後心理創傷的可行性是否為100%,但是由於臨床試驗中,對於保守治療,病人的普遍排斥性都太大,所以專家組最近開始探討新的方式。

 

植入新人格。

 

這個建議遭到了以有天為首的一眾專家的否定,他們認為一個新的人格是侵犯了人權——一個原來的軀殼,一個嶄新的靈魂,這跟克隆人有什麼區別?

 

提出新方式的Tina解釋說,我們會塑造一個新的人格,只是剔除了其中我們想要他們忘記的部分,組長,相信我,我會成功的,我甚至可以接受在自己身上試驗……

 

“閉嘴,Tina有天當著所有人的面發了火,“你難道不知道植入新人格如果一不小心會有什麼後果嗎?南丁格爾教過你什麼?那是我們的病人,不是試驗體!”

 

Tina接受著有天的怒火,面色發青。

 

“還有,別不把自己不當一回事。”有天臨下班之前路過Tina的辦公桌跟她說,“抱歉,我最近心情不太好,沖發火,但是我希望要看清自己的價值,國……”

 

“我知道了,抱歉,組長,是我考慮不周”Tina連聲道歉。

 

國家培養你們每個人可不是用來看的,後半句話朴有天沒說出口,但是既然對方已經明白了,也沒必要再多說什麼。

 

可是Tina其實不明白,她一直暗戀著他智慧帥氣的組長。愛情遮蔽了一切。

 

她以為組長剛剛的關心,已經說明了自己在他心中是不同的。她早上的難堪和怨懟已經煙消雲散了。

 

“嘖嘖嘖,你看看你,一副少女懷春的樣子”臨桌的同事目送著朴有天走了,出聲打趣Tina,“組長可是有男朋友的人,你別肖想了。”

 

“哦,就是那個粉紅色頭髮?他配不上朴組長。”Tina絲毫沒有掩飾她的輕蔑。

 

“嘖”鄰桌嘖嘖嘴,看著Tina,“人家是設計師好不好,不過朴組長的助理說,朴組長好像最近在跟他男朋友冷戰,已經好幾個晚上沒回家了,每天都讓值夜班的同事裝作他在開會的樣子,你努力努力說不定還真能成…寂寞的男人啊…什麼都說不準…”

 

Tina白了一眼唯恐天下不亂的鄰桌,卻記住了她的話。

 

既然組長已經不愛他的男朋友了,那我就幫幫組長,讓那個粉紅色頭髮別再死纏爛打。

 

80%的心理學家自己都有些心理疾病,被愛情蒙蔽了雙眼的女心理學家尤其病入膏肓。

 

有天的確好幾個晚上都沒有回家了,不過不是因為冷戰,他想要給他的寶貝一個生日驚喜。

 

兩個人剛剛確立關係的時侯,彼此都沒有什麼錢,只能在五環外買了套套房。雖然兩個人住慣了,但是那個地方離金俊秀上班的地方實在太遠,有天捨不得他的寶貝每天一大早就出門。

 

終於趕在金俊秀生日前把一切都準備好了,該通知的朋友也通知到位了,卻被一個電話打亂了計畫。

 

“朴…朴組長,你快來實驗室。”Tina驚顫的聲音透過話筒傳了過來。

 

“怎麼了?”有天突如其來的,感覺到了不安。

 

“金…金俊秀,他…”Tina咽了口口水,“我控制不了情況了。”

 

有天幾乎用飛一樣的速度趕回了實驗室,他看見了焦躁不安的等在門口的Tina,拽著她的手臂把她拖到了實驗室,門砰的一聲被甩關上了,他隨手把人推到了地上。

 

“你做了什麼”朴有天居高臨下地看著Tina,一字一句的說,“妳,到底,對俊秀,做了什麼。”

 

Tina被眼前的朴組長幾乎嚇丟了魂,“我…我催眠了他。”

 

“然後呢?”

 

“我…準備給他植入第二個人格”

 

“很好”有天怒極反笑,“真是聽了我的話,沒有對病人下手,也沒有對自己下手。”

 

“朴組長…”Tina滿懷期待的抬頭,卻覺得看到了世界上最淩的眼睛。

 

“回去等法院的傳票吧”

 

“組長,你…我…”Tina還不死心。

 

“趁我現在還有理智,滾。”

 

 

三、

生日禮物變成了探病的慰問品,有天拒絕了周圍人輪班照顧的建議,一個人坐在金俊秀的病床邊守了昏睡不醒的他快有四天。

 

Jason告訴他,Tina知道他這幾個晚上都沒有回家,騙金先生自己是來替朴組長取幾天前落在家裡的文件的,騙他開了門,然後用乙醚迷暈了他,綁他到實驗室實施催眠。

 

Tina催眠金先生,告訴他他不認識有天,但是他的情緒卻沒有波動。然後又催眠他,您在協同警方抓捕恐怖分子的時侯被恐怖分子挾持,您被抓走了,恐怖分子開了槍,金先生目睹著這一切。

 

他的情緒一點點的開始波動,達到臨界值的時間是正常人的1/3,然後開始在臨界值上下波動。

 

Tina沒料到會有這種情況,她試著喚醒他的時侯也沒有成功,慌亂下她迫不得已才給有天打了電話。

 

Jason補充說道,所以Tina還沒有來得及給金先生植入第二人格,所以法院的傳單您看……

 

有天打斷了他接下來的話,如果Tina給俊秀植入了第二人格,我保證,她會有三個,或者四個人格,你明白嗎?

 

Jason默不作聲。

 

在兩個人決定在一起的時侯,金俊秀和有天有過一個約定,因為知道這一生沒有可能有孩子,所以兩個人約定,無論誰先離開人世,剩下的那一個人也要好好的過完一生。

 

可那僅限於正常的生老病死。

 

所以有天知道,Tina如果光催眠俊秀沒有有天這麼個人,大概很容易就可以喚醒。

 

可是Tina誤打誤撞上了俊秀的雷區,俊秀愛他勝過愛自己,看著他死去,俊秀一定會瘋,他恨不能替他去死。

 

朴有天握著金俊秀冰涼的手,喃喃的說,俊秀啊,你怎麼還不醒過來,我要怎麼辦…

 

“有天…”

 

半夜裡,有天恍惚覺得有人在叫他,他醒過來,看見俊秀閉著眼睛,無聲的哭著,嘴巴一張一合,有天看的出他的嘴型,他說著“快跑。”

 

有天,快跑。

 

有天淚如泉湧。

 

 

四、

 

一年後

 

“昌,放下你手中的薯片,去敲門叫俊秀他們來吃飯。”金在中在廚房遠程遙控沈昌

 

沈昌認命的打開家門,對著對門就是一頓猛砸,“金俊秀過來吃飯!!不開門我就砸門了啊!我數三聲,一,二…”

 

剛數到二,沈昌沖著開門的有天就是一頓數落,每天做做做俊秀身體剛好你能不能克制一點!要不你讓金俊秀每天聲音小點!他就是死在床上了我也不管!

 

“呀!沈昌!不許欺負Micky!”金俊秀海豚音從臥室裡傳了出來。

 

金俊秀醒來以後,記得所有人,就是記不得有天。他追著沈昌問了很久,說他說的好事到底是什麼,把沈昌搞的一頭霧水。

 

朴有天知道,大概是俊秀被催眠後,自己描繪出來的故事,他潛意識裡只選擇了一些開心的事記了下來。

 

為了避免喚醒什麼不好的記憶,有天現在叫Micky

 

悲傷就由有天終結。

 

幸福快樂讓Micky重新帶給金俊秀。

 

又是一年的12.15有天當眾求婚,金俊秀在人群中羞紅了臉。

 

我愛你,俊秀。

 

不論是有天,還是Micky

 

 

 

 

 

 

 

【小公舉有話說:關於文中的什麼心理學…大家看著就讓他過去吧是我瞎掰的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and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