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寫的不錯,但又是簡體字又很落落長,樓主也一直在更新,為了方便閱讀,把樓主的部份用繁體字另外po出來,如果想看評論的,再點進網頁裡看嘍,不過這樓一直持續增高,而且一群人一直吵來吵去,看了會眼花撩亂,個人認為看看樓主的部份就好,至於不同意的地方不用太認真太計較,每個人都有發表自己意見的權利嘛^^
http://tieba.baidu.com/p/2390136375?pn=1   
f_5185775_3  

內容一共五部分:

- 前言
- : 阿克琉斯之踵
- : 殘忍時的惡意
- : 雪域與東風
- : 兩個字母的距離

 

前言

東方神起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成為標竿的?抱歉,時間太長年代太久,樓主身為資深紅黑也忘了。或者說,從樓主開始黑東叉之前的很長一段時間就開始了。在樓主的記憶裡,每每在路過的各種正面盤點中,第一名的位置如果沒有這四個字,那排名基本就是要受到質疑的。但
隨著時間悄悄的走,路過悄悄的變,變成了顏團盤點的前排都能帶上21BB的時候,東方神起四個字已經如果再出現在第一位,排名就要被質疑了。但不管是這時候,還是東叉萬年第一的時候,在路過發帖,帶上東叉就一定能紅。那時候經驗比起現在好賺得多,紅家飯一直
很慷慨。樓主也最喜歡逗她們,和她們一起玩。雖然幾乎都是被她們噴,但她們那種霸氣又傲嬌的樣子十分討人喜歡。我的愛豆很低調,我在的飯圈也軟,所以對紅家是很羡慕的。那種站在神壇上多年浸染出的氣勢,對樓主來說吸引力簡直太致命。常會想成為他們中的一員
,奈何山無棱,天地合,冬雷震震夏雨雪,乃敢與吾本命絕。

這幾天圍觀完掐架說實話很痛心,單單從路過的戰況來看,讓人不禁生出一種人面不知何處去的惆悵感。我執戀的高貴冷豔的紅家禦姐退隱江湖難覓芳蹤,留下一群黃毛小仙女在路過被氣得跳腳耍賴。東團在創造了自己的盛世之後獨孤求敗拔劍自刎,靈魂被生生撕扯成兩半,從此南轅北轍一奔東西。當曾經的傳奇只留下影像的記憶,它對於沒有經歷過的人來說就是虛幻了,感受不到觸摸不到,甚至會看不到。孩童們夢想著長大能成為故事裡的英雄,贏家們渴望能用自己的事蹟抹去曾經的傳說,這就是東方神起成為一塊漂亮紅地毯的理由。只要走上了這個紅地毯,就踏上了星途璀璨通往最終夢想的道路,那該是多漂亮的景。

娛樂圈本是後浪推前浪,一遍遍的沖刷去沙取金,留下的常青樹便是那金子。十年不是一個小數字,它能讓一個孩子從滿地爬長到出門打醬油的年紀,東方神起用十年鋪就的這一條紅毯,很長很長,只是不知道通向何方。

 

 

起:阿克琉斯之踵

之所以能夠被人踩,肯定還是有弱點存在。浸入冥河水的天神之子獨留腳踝在外,神起東方最大的軟肋在從09年七月的最後一天出現,從此高壇之上無懈可擊的金身神像心口留下了一道疤,一戳就痛一碰就傷。分道揚鑣給這個組合帶來的影響,除去那些心灰意冷轉身離去的粉絲,也割裂了留在原地的飯。這直觀地體現在銷量(韓國)上,左三右二基本上按照人數分化了數字(JYJ不能宣傳和打歌所以...)。就算是團飯,有錢要供著兩邊花,也不能像之前五人時期那樣一次買N張了。東叉作為歌手來說除了傲人的實力,最能夠自豪的也就是銷量。經歷過風波,如今新東方在韓國與年榜冠軍便無緣了。其實想對至高地位發起挑戰的絕對不止是飯,後輩愛豆們更是來勢洶洶。包括韓國樂壇,也幾乎快要拋棄曾經的頂樑柱,自封泡菜格萊美的金盤子,在11年對待銷量第三的團連個提名都不給。

紅家一向招搖,風生水起的幾年得罪的人不少,在天朝和勢力較大的幾家幾乎都結過樑子。
對立中的兩方,自然就撿著最痛處戳。每每提到解散,提到東方神起現在只剩兩個,最好聽的話也只剩下了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彷彿新世界新時代的大門馬上就要打開,只是門口有這麼個老駱駝擋著煞風景。偏偏紅家沒法反駁,因為自己也被解散從裡到外傷透了,是沉痾難愈。即使對現狀滿意自豪,比起當年意氣風發光芒萬丈的東方盛世,也只能是一聲歎息。所以每反擊一次,每動作一次,都會被癒合不了的傷口牽扯到痛神經。痛的時候忍不住去想,如果當時沒有解散,那會怎樣,會有多好?

這些大的小的林林總總,無不昭示著在韓國、於韓流,東方盛世已經日薄西山。如此,標竿總算變成了地毯,有能力的幾家總算能上來感受一下這華麗麗讓人上癮的腳感了!大家對東方神起這個組合前輩歸前輩,實力歸實力,欣賞歸欣賞,可怎麼都比不了自家登頂稱王帶來的快意與驕傲。真正的一呼百應,提到團名就讓人膜拜的感覺,誰家飯不想體驗?

 

承:殘忍時空的惡意


從時間上來說,東方神起是第二代愛豆,上承HOT的接力棒,下接KPOP的全球擴張。從空間上來說,他們是第一組常駐海外扎實發展的團體。處在這樣一個特殊的時空位置,為這個團體打上了獨一無二的烙印。他們有著元祖愛豆勤勉拼搏永遠奮發向上的精神,有過硬傲人的自身實力,有穩定紅火的海外市場,也有紀錄輝煌的銷量,這些是特定時空帶給他們的好處。但物轉星移時空變換,如今的KPOP世界已經和他們所熟悉的那個不一樣。唱片業日趨勢弱,市場一天天被數位音樂所佔據;KPOP音樂風格形式大改,神曲一首首給聽眾洗腦。就連賺人氣的方法都變了,愛豆們唱歌可以斷氣可以跑調,跳舞可以錯拍可以連手腳都伸不直,但只要他們會賣萌會WINK,會耍寶會裝帥,再搭上幾個製作人的神曲順風車一路就能飆到準一線。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時代過去了,攤餅子要把肉沫子灑在面兒上做披薩,肉餡什麼的一點都不香,看著就沒食欲。用汗水和努力留下的大多是老主顧,沒吃過餡兒餅的小孩子因著潮流關係,很少會往這邊看一眼。如今KPOP大肆在全球擴張其版圖,很可惜東叉沒有趕上好時候。09韓流真正開始藉著神曲向全球輸出的時候,東叉空白期了,再回來就已經是大前輩,還唱著SMP這種脫節於時代的風格,告訴我youtube資料怎麼會好看?

音源一直也是東叉的短版是個黑點,除了咒文之外沒有能夠拿得出手的成績,主打的排位還夠不上別人的OST。造成這點的原因,除了SM每次給出的主打風格太不親民之外,也有他們所處時間的原因。東叉在韓國大紅的時候,音源還不知道是個什麼東西,飯也對此也沒有任何概念。所以就算到了音源反攻銷量的今天,紅家飯也不會像別家一樣組織去韓網刷音源,她們潛意識裡就覺得這個東西無關緊要。(這裡再岔開話題說說音源,從現狀來看與其說是歌手自身帶動的效應,不如說是公司和製作人帶出的效應。如今KPOP界的主打歌,不是原唱歌手,隨便給到一個團唱,演繹出來的效果不會有很大的差別。當然21和少時這樣的還是不能交換的,但同一個公司出品的組合如果交換,那基本不會有問題。)現在回到主題,東叉作為一老人家,在音源的時代已經就失去了先機,再加上因為常駐日本所喪失的本國曝光率和國民度,音源這塊板就算在今後也不要再想加長了。所以基本上大部分人叫得上名字的隨便哪一家,十八線的團都能在音源上壓住東叉,要在現今的時代仍然坐穩位置,對東叉來說實屬不易。尤其韓國音樂節目的打榜已經棄銷量重音源和曝光率,今後的回歸還能拿多少一位,老實說堪憂。多年的情分在這裡,樓主友情提醒紅家姑娘做好心理準備,把花果山的大門關緊了,不要到時候又有小仙女在路過丟人的哭爹喊娘。

再轉而說說東叉為某些的人所詬病的音樂性。如果說音源是來自時間的惡意,這裡所謂的音樂性就是來自空間的惡意。我不得不說某些團在這方面的洗腦太成功了,比花果山洗腦小仙女AKTF還成功!不管出來些什麼牛鬼蛇神的音樂,那都是高級貨的代表,覺得不好聽的一定就是你不懂欣賞!草泥馬!這太坑爹了!摔!說到這裡紅家菇涼肯定非常委屈,你家偶吧在霓虹的歌其實段數很高,就...高得有些超出青少年的欣賞範圍了。東叉的歌曲,稍微入門的都知道,日本比韓國高品質。但喜歡韓流的不一定會去聽日文歌,JPOPKPOP差別巨大,尤其體現在中快板的歌曲上。至於抒情,喜歡聽東叉唱抒情,年紀基本要往上走,歐吉桑歐巴桑那也是有可能的。在歐美,成人抒情制霸的年代是上世紀八九十年代,現在誰要是拿抒情打單,那就等著FLOP吧。年輕人的生活節奏越發的快,快到沒有耐心細細品味聲音能帶給人的感動了。曾經的後街西城,take thatboyz men 也都已經過時了,大行其道的是碧波涼涼和江南絲帶。東方神起音樂性最好的地方,大概就是穿著白T仔褲,只要給一支話筒就能走到人心裡去的感染力。聽的時候如果不走心,確實難得被他們吸引。就像用原木箱子裝著的寶貝,要親手打開才知道箱子裡的東西有多珍貴。所以這個時候,別人用個好看點的匣子裝一盒玻璃珠子,那都能比你的破箱子好看。嘖嘖,真造孽。

=======================================================

當然必須接著更新,不更新都對不住我黑他們這麼多年

 

 

轉:雪域與東風(一)

霓虹,傳說中東方神起最後的遮羞布。這個皮的第一帖就是黑的東叉在霓虹上位之慢,ID也是來源於此。

東叉踏上島國是在平成年間繁盛的歌姬時代,對異國男團來說這裡無疑是一片荒原雪域。幾位雪女們將唱片界幾分天下,其中一位就有東叉的同門師姐寶兒。兩相比較真不得不說寶兒比東方神起在日本的路幸運太多,雖也辛苦但著實成績斐然。這也是風水輪流轉,東叉在韓國紅那麼快,霓虹卻得從玩泥巴開始,也著實讓人唏噓。

當時的霓虹男團都是什麼樣的呢?其實我貧乏的言語也難得說出個所以然,還請自行度娘。但可以肯定的是,沒有東方神起這樣的。長得像旺仔小饅頭一樣的男孩子們,操著一口奇怪發音的日文,跳舞認真用力得過分,唱歌更是為賦新詞強說愁,怎麼看怎麼不倫不類。外來的團體如何做到霓虹本土化?照著霓虹男團的路線來肯定是不行的,不說J家讓人高山仰止,就說他們自己也無法融入到那種風格裡去。所以早期的TOHO,除了抒情之外走的就是牛郎風,這個風格一直也延續到了08年。旺仔小饅頭一樣的牛郎,再唱起抒情,真是喜感。好可惜,這樣的特大黑點現在的黑們都看不到。

你家隊長總掛嘴上最辛苦的事情,是前一天在韓國身負至高榮譽黃袍加身,第二天就在霓虹小劇場像個走穴歌手一樣對著二百人演唱。他說得辛苦,但表情舒展眼神發亮,明明就是從發頂到腳尖的驕傲。於是這也成了紅家姑娘最自豪的一件事:我的偶吧們踩著腳下泥土一步步穿越浮雲,走上通往神壇的天梯。每一步都踩得踏實,充滿了愛與夢想。

但這是個講究效率的時代,能騎車就不走路,能打的就絕不用11路公交。大家都恨不得能坐火箭沖出地球暢遊銀河。要擠下高壇上的神像太難,那就再造一個神壇,造得比原來更高大更閃亮。穿越臭氧層俯視你,這才應該是“我家”和紅家的最終距離。

 

附送一個當年開貼被我親愛的紅家禦姐科普到的視頻,07年在百貨公司樓道裡的旺仔小饅頭:
 

 

轉:雪域與東風(二)

邁入2010年,KPOP的春風吹到了霓虹。雪域消融,冰封不再,櫻花妹們歡天喜地地迎接一波又一波愛豆的到來。Oricon、武道館、巨蛋等名詞也不復曾經的高貴冷豔,從賣藝不賣身的冰山美人變成了掛單接客的頭牌姑娘。多少錢一晚開個價,春宵一度明兒個妾身還替大爺給這秦樓楚館的姐妹們說道說道,一擲千金還器大活好(不好意思我黃暴了...

接下來講個故事:

和一群去找霓虹媽媽的小蝌蚪一起,有兩隻小青蛙也出發了。他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了長大的地方。好在自己生活的水域一如既往,水質優良環境美妙,只是鄰居多了好多小蝌蚪。不過這沒什麼,有小蝌蚪作伴,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會孤單。

平靜的日子沒過兩天,有只小蝌蚪跑到小青蛙面前說:“小青蛙小青蛙,我跟你說,我現在吃的住的可好了,上次出去找吃的,居然有幾萬個浮游生物在我身邊,好多好多吃都吃不完,你見過那麼多麼?”

小青蛙: =__.= ||||

(賣個萌你們看得懂吧?)

日復一日,兩隻小青蛙在自己的水域裡默默的生活著,小蝌蚪們也慢慢成長著,大家看起來都過得很滋潤。

------------------------------------ TBC---------------------------------------

因為相同的國籍和出身,11之後回歸日本的東方神起被當做了韓流的代表,身後還跟著一群離鄉務工憧憬著未來的小年輕們。同成長在春風下的一代一起“進城”,很容易就被當成和小騷年們一起打順風車進城務工的青壯年。對此青壯年們表示無話可說。總不能自己說:“什麼借東風,這東風吹出來也有我一口氣在。”

可他們樂意,家裡的婆娘不樂意。我相公和毛都沒長齊的一起混!這必須不能夠啊!誰說他們借東風!東風是我相公吹出來的!順風車那也是我相公開!

於是周圍鄉民們都來指指點點,好霸道好小心眼好討厭的女人,不就是進城早嗎?也是到前兩年才混出個人樣來。不是城中首富沒有城市戶口,還非要說自己是城裡人。做的工作明明和我家孩兒沒什麼差別,非說自己是有技術的,真是哪裡來的優越感?

到了年底回家數鈔票了,倆青壯年賺最多。周圍的鄉民說著,進城早年紀大就是好啊,這會兒賺這麼多。他倆家的姑娘們默默含淚了,想起自家相公剛進城,連普通話都刷不好,每天只能背磚塊挑鋼筋的日子,手上全是繭子背上都留了疤。可這些別人都不知道,還只道他們沒出息,剛進城的時候賺得都沒有我家孩兒多。

所以,農民就算進城了,買了別墅開了大奔,肚子裡有了墨水,眼界變大了。那在有些人眼裡還是農民。人家今天跟你說A家孩子市中心的迷你小高層比你家小洋房位置高多了,明天跟你說B家男人也大手筆貸款買了個大奔,還自己在車尾加了個定風翼,帥死了帥死了。(✿✪‿✪) 

…………

然後?沒有然後了,因為樓主完成明天要交代的任務心情好所以這部分就賣萌了(✿✪‿✪) 

不許給樓主差評!歌手轉型難,不知道碼字轉型更難嗎!

給差評的自己去找一丈紅!

 

 : 兩個字母的距離

 

東方神起是idol還是icon,這個問題要分一代和二代兩階段來探討。

我可以肯定的說,英年早逝的一代是一代icon。對外人來說,這是一個遙不可及只存在於傳說中的夢之團。雖然這麼說有些“死者為大”的意思,但盛世的頃刻間幻滅,留下的除了給紅家姑娘的深入骨髓的傷和美到極致的青春記憶,還有給世人對於glory days的幻想。一代作為一個團體來說,幾乎是零死角。歌、舞、創作、顏,甚至是身高都是一流水準的。千年前矗不知其幾千萬落的阿房宮在大火中付之一炬,後人只能從文字中窺見其壯麗恢弘的小小一角。那麼到底它有多大?多華麗?多麼的超乎想像?

同樣,沒有經歷過東方盛世的人,雖然不明白傳說中的真身是怎樣,但因著圈內前輩或唏噓或豔羨的口氣,也會不自覺的把東方神起擺在一個需要仰望的位置上。樓主對HOT就有一種純純的仰望,那是傳說中的元祖愛豆啊~~~~~~ 雖然這個位置擺高點有時候是為了方便自家踩得更爽(樓主不踩HOT的求白飯不要炸毛),但不用懷疑這就是至高標竿了,超越了這輩子就能啥都不求了。而經歷過盛世的人,想想當初再也回不來的歲月,衣不如新人不如故,最好的總是在記憶深處的。

對於紅家姑娘來說,這就代表自己青春燃燒的歲月了,為它哭為它笑,為它惆悵為它鬧。十幾年之後真的變媽媽桑了,也會很自豪的說老娘年輕的時候飯的東方神起。這怎麼能不是icon

為什麼即使二代比一代在日本的成績更好,仍然捧的是一代踩的是二代?因為如果深愛過,如果深信過,活著的怎麼都比不過死了的。人性本賤,最不懂珍惜所有。等到樹欲靜而風不止,飯欲愛而偶吧不在的時候......太慘了.....友情提醒你們要珍惜現在。

拋卻人心這種捉摸不定的東西,客觀條件上來說東叉一代於【韓國樂壇】也算得上是ICON了。曾經看到過一個段子,特別有意思。最開始是這樣的:“XX團最大的本事,就是把別人的愛豆變成自己的飯。”某家粉得瑟地如是說。後來:“東方神起最大的本事,就是把自己的飯變成別人的愛豆。”某冷高貌美的紅家禦姐看到了某家的段子後如是說。能夠影響到樂壇後輩的發展,推動這個樂壇的活力,給樂壇的一個時代下定義,這愛康做得夠本兒了。

================================================

 

================================================

對於icon的問題,其實應該看到有特意強調【韓國樂壇】。那本來就是一個極端商業的地方,本來就是一個流水線大戶。藝術上叫好又叫座的人在亞洲紅得發紫,倒數十年能找得出來嗎?說HOT是被特定推出的限量品也好,說東叉是個流水線上出來的娃娃也好。這就已經泡菜樂壇的最高水準了,再往高裡要求也沒輒了,矮子裡頭總能挑出高的。一片地裡黃能長出一顆尺寸和營養都達標的大白菜就不錯了,還指望個啥喲。泡菜這地方要是能出 MJ,那世界就亂套了。(強迫症重發一遍)

這邊也來說說我愛豆好了,現在她是公認的愛康,是the definition of diva。但是在出道第十一個年頭的時候,是她這輩子最低谷的時候。被唱片公司炒魷魚,大蘋果的人民直接也把她從美國夢中人拉低到FLOP的街邊女的程度。被媒體傳聞自殺,和表哥走在一起能被說成是招男妓。這就是曾經統治整個90年代BB榜的女人在新世紀之初的境況。03年終於準備好重新出發的時候,連不知名的女主持都能在介紹她的時候說mother f*cker。誰都想不到後來05年的天后再臨,她又有了一張鑽石專輯,在美國認證的銷量就有六白金。民眾和媒體又重新把她奉為女神,當做diva的定義,絕對的業界標竿。

她缺點一大堆,數都數不完,每次出街的打扮和拍攝POSE十有八九是自黑,品味之惡俗連我這個腦殘粉都看不下去了。她哪有天天被棒粉圈子掛在嘴上的暖女、謙遜之類的。但是我仍然覺得她那麼好。因為她對夢想執著,對信念的堅持,那時候處於青少年不安期的我都太需要這些東西。I can make it and through the rain. I can stand up once again. That a hero lies in you...每次幾乎要放棄的時候,自己無能為力的時候,哪怕聽天由命,都想再留一點希望,多等一個奇跡。次奧,我自己都快哭了┭┮┭┮ 

最喜歡的她的現場,其實不是早年黃金時期各種華麗高音飛滿場的時候,而是後來她重新站起來再為自己唱首歌的時候。03年奧普拉的my saving grace06年格萊美的fly like a bird,每每都會看到心情激蕩,哪怕那時她的嗓音已經不復當年明亮,甚至是杜鵑啼血。其實她的人生真的很狗血,起伏磨難沒有少過,就算是看上去最風光的日子,生活也在給她折磨。但是這又怎麼樣,守著自己的信念和希望,雖然在別人看來是個笑話,但只要最後有幸福的結果就好了。現在她很好,天天有閒心自黑,陪著兒子女兒玩。開心了就錄個專輯發發新歌。再大的明星,最後想要的不過也是簡簡單單的生活。

其實到現在為止,在很多地方都不能理解紅家的姑娘。比如整天內掐指責對方背叛,或者看到他們少了一點點活動或者出鏡,哪怕是一個廣告位置都要搶。當然,這個可能是圈子差異。但我覺得一個值得用心喜歡的愛豆都是有共同點的,能從她/他身上得到力量,看到愛和希望。什麼樣的境遇什麼樣的地位,那又有什麼關係,我愛的人讓我的生活充滿了陽光,多好。飯個愛豆能瞭解人情,擺正三觀,能鞭策自己,能磨練意志。哎嘛,這買賣不能更划算了

 

這邊回到主題來,探討二代與icon

就現階段來說是idol無疑。這是設定,和李靖百分百被空手接白刃一樣的設定。未來會不會變成icon,樓主持保留態度。未來的事情誰說得準?說不定你偶吧的孩兒們走他爹的路,就能有個東X 3.0呢?

不過不想當愛康的愛豆不是好愛豆。就算只是一心為音樂的人,也是希望自己的音樂能夠影響更多的人,流傳更長的時間。我覺得二代和飯現在最可憐的一點,就是他們自己覺得珍貴的東西別人嗤之以鼻。愛豆守著自己的理想,在嘈雜的大環境下逆流而上,堅持這那些看起來已經沒有意義的東西。飯呢,守著自己的偶吧,守著拳拳之心。但是環境的影響太大了,飯們尤其是新飯,在爭吵中的樣子,看著都像忘了自己當初為什麼喜歡上他們。

東叉一代解散的時候,小仙女哀鴻遍野的時候,我覺得其實不算大不了的事情,肯定不會就在這裡結束。果然,一年多之後二代就回歸了。現在那麼多人說二人轉轉不動了轉不起來了,我在這裡等著聽啪啪啪。東方神起其實是一個很神奇的團,他們自己身上有對於泡菜體制下太多的不可思議。看著泡菜愛豆一波波來來去去,沒有哪個團解散都搞得這麼驚天動地,重新出發也弄得如此風生水起。每一段傳說都有它自己的故事,之所以是傳說那基本就不能用常理來考量。流水線上的洋娃娃突然有了思想,真的很讓人好奇他們的後續會怎樣?

================================================

 

================================================

接下來的內容有些人看可能會有點不適,自行調節吧。

如果是覺得解散之後再無偶吧的可以不用看下去了,直接去聽何韻詩的《癡情司》,不能更應景了。你們和你們偶吧可以“遲一點,天上見”。

其實樓裡的回覆大部分我都有看,森森滴感受到了二代飯的怨念啊。其實你們真的要明白這沒辦法,誰叫你們偶吧選擇了東方神起。是的,如果他們當初再出發的時候改個名叫西方變態,一定不會有人再說“五個人更好”、“舞臺好空啊”。她們會說:“嗚嗚嗚,就算是西方變態南方缺鈣偶吧我也愛你一萬年TAT

老是看到擠一擠飯很心酸苦逼的說“自己選的路,跪著也要走完。”這在二人轉身上同樣適用。他們再出發之前,肯定都已經考慮到了承擔東方神起這個名字所要面對的一切,但他們還是義無反顧的選擇了東方神起。這不是一句“有擔當,有勇氣”就可以形容的,後邊大半輩子的事業,絕對不是用來逞英雄充漢子的籌碼。

人都知道趨利避害,明知有害還非要往上湊,那就一定是這個害處對他有更大的吸引力。同理也可以應用在他們現在的活動方式上。別老說你偶吧傻,人家聰明得很!心裡明白自己要什麼,明白什麼對自己來說最珍貴最該抓緊。東方亂世裡還一步步穩紮穩打,這不是因為所謂的守護初心,而是因為人家走一步看十步。你偶吧圖的是個長長久久,圖的是個笑傲江湖!跪著走完自己選的路那是屁話,要走當然堂堂正正走得漂漂亮亮!

反觀有些人,一天到晚三四五六遍的傷春悲秋,說自己偶吧沒人愛,自己偶吧可憐得要死,自己唱衰自己這真是作死的節奏!樓主是個黑都看不下去了!!!

淒淒慘慘戚戚的緬懷完一代,虐得小仙女嚎啕大哭這是為啥!是為了擦乾了眼淚給勞資挺直了腰桿再上路!沒有威武霸氣美麗萌動的紅家姐姐樓主的生活就是白!開!水!

人家神壇都能再造一個了,這個世界還有神馬不可能!只叫你稍微長點腦子長點氣度,又沒叫你學別人衝出宇宙!就那麼難做到嗎?!

黑紅其實不用瞭解多少具體資料,平時留意下紅家姑娘們說話就能得到足夠的信息量。所以二人轉的一個又一個紀錄,抱歉樓主無法一一具體列舉,所以完完整整的《東方不敗自攻史》抱歉樓主也寫不出。這玩意兒等著你們真愛飯自己寫,讓一個黑來辛苦算怎麼回事兒?

都想想清楚然後洗洗睡吧,為了自己為了偶吧好好生活天天向上,也讓他們反過來為你驕傲一次。很多年之後,你驕傲的說勞資飯的東方神起,你偶吧也驕傲的說你們看這就是我酷帥狂霸跩的飯們。這比天天盯著人家走紅毯爽多了,對吧?

================================================

 

================================================

番外篇之熱死人了我才不要擠公交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說過就業競爭的公車理論。找工作就像擠公交,總有人源源不斷地想上車。下面的人努力往車上擠,但車上的人不想讓人上車,因為那會導致自己的活動空間變小。站著的想坐座位,但坐著的不到下車那基本不會想讓開位置。

同理,在愛豆圈裡混也像擠公交。起點站的時候還能好點,上車的人不是那麼多。而現在,這輛車幾乎已經要超載了。要把活動著的愛豆們分個三六九等,那無非就是坐著的,站好位置的,擠在門邊的。那些巴巴地等著出道的,是正在往車上擠的。東方神起曾經屬於哪一類的?老實說他們很幸運,一上來就站了個好位置,後來頂住周圍搶位子人們的壓力,順理成章的坐到了整個車最好的座位上。現在人人口中議論的登頂,其實就是坐上這個位置。

那麼,是不是,如果東方神起不到站,這位置就一直不讓出來了?答案顯然是否定的。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大熱天還擠公交的,那是屌絲不是高富帥。

09年的一個大刹車,東叉自己沒抓穩摔了一跤,從座位上掉下來了。哈哈,這下好。邊上眼巴巴等著坐上來的人,終於有機會了。他們迅速湧上來,削尖了腦袋往位子上擠,完全不給東叉留下一絲重返原位的空隙。好,很好。擠公交什麼的,太不小清新了。於是,東叉下車了,南轅北轍分道揚鑣。

一邊,跑去打的士;另一邊,跑去騎摩托。

計程車,方便快捷舒適度高,還想到哪裡就到哪裡。比起公車來說,那是高級貨啊,但仍然從屬與公共交通系統。唯一的缺點就是價錢貴(你們可以猜猜這個價錢的本體是什麼),那有什麼,本質高富帥這點小錢付得起。於是你可以看到,東X 2.0 在如今在韓國穩坐大前輩的位置,在日本也穩步上升書寫自攻歷史。比起曾經公車上的好座位,看起來高度是矮了點,不能透過車窗俯視別人了。但大熱天坐在有空調的的士裡面,心理上和生理上的優越感,足夠美滋滋仰視公車上苦逼的人了。

而另一邊,跑去騎摩托的。踩一腳踏板就能轟轟飛馳在大馬路上,真心爽啊。脫離公共交通系統,自己想怎麼走就怎麼走,還能騎得飛快,簡直不能更帶感。但是,悲劇的是,為了維護公共交通安全,摩托車這種東西,要取締,要封禁。於是騎摩托的苦逼了,不能明目張膽的在主幹道上跑。於是不去擠公交非要騎摩托的擠一擠,是自由的擠一擠,是飛馳的擠一擠,也是網路歌手擠一擠。不上走主幹道,繞道也行,反正摩托好騎速度也挺快,還沒有堵車的困擾。至於間或就有的罰單,沒關係,本質摩托手付得起。
偶爾還能酷帥的拗個造型,狂霸跩的說一句:勞資的摩托最拉轟 -- ≖‿≖✧✿‿✿ 

交警是個怎樣的存在呢,約莫就是媒體。抓到你一點違章就罰個款,每月每年那是有罰款指標的。公車一般不會被罰,公共交通系統的嘛,還有各種便利呢。的士呢,沒有什麼特殊照顧,但也不會沒事兒找碴。至於摩托啊,不好意思,抓的就是你。

================================================

 

================================================

作為一個深藏功與名的黑,心路歷程什麼的還是不拿出來說了。和紅家姐姐的愛恨情仇,這玩意兒說多了都是淚啊。身邊曾經有朋友為了追妹子去“飯”東叉,結果最後深陷其中不能自拔。紅家姐姐那句話還是很對的,一入紅門深似海,從此愛豆是路人。


但這道門再深,也總有關不住的紅杏,紅家爬出去的人也不在少數。偶然也會看到回踩的,說著“東方是永遠的初心”,卻做著踐踏初心的事情。樓裡有看到姑娘說,有些飯跟不上東叉的腳步了。道不同不相為謀,不相與謀則回踩。紅家許多姐姐對此表示不理解:這都什麼欣賞水準?飯過東叉怎麼還能飯得上那些三教九流?飯上了烏合之眾居然還能回踩?

對飯顏的來說,東叉偶吧們是真老了,不是嫩得掐出水的臉了。對飯大勢的來說,東叉偶吧過氣了。對飯榮耀的來說,東叉偶吧不出大字報了。對飯萌點的來說,東叉偶吧太高冷了。
對飯音樂性的來說,會回踩這是我國教育系統的責任。其實這樓裡有個姑娘早就真相了,有些飯已經跟不上東叉的腳步了。有些人就是只能坐公交,打的會暈車,坐摩托後座會害怕,這都是命啊(╯▽╰)

初心這個詞真是很好聽,大家都愛用,聽起來真唯美。但它到底是什麼呢?對許多人來說,只能算是年少時對著美少年們驚鴻一瞥的一見鍾情。現在再要用到它,也是歎息人生若只如初見。在樓主的概念裡,初心應該是有理想的人才配提起的一個詞。它代表的就是最初的理想,多少帶有神聖純潔的意味。但到了現在,這意味還剩下多少還真不好說。

給下一篇番外打個廣告:番外之 Tohoshinkiの與妻書

=================================================

本篇純屬亂彈惡搞,與林先生之與妻書內容毫無關聯,形式語句有所借用,希望不要因此責怪樓主褻瀆經典。


番外之 Tohoshinkiの與妻書:

DBSK,我的愛。見字如見面。我寫這封信的時,剛剛從東京巨蛋的舞臺上下來;你看這封信時,我應該在日產的舞臺上了。我寫這封信時,淚珠和筆墨一齊落下,不能夠寫完信就想放下筆,又怕你不體察我的心思,說我忍心拋棄你獨自巡演,說我不知道你不願我離開你,所以就忍著澎湃的心緒給你說這些。

我非常愛你,也就是愛你的這一意念,促使我勇敢地去奮鬥啊。我自從結識你以來,常希望天下間有夢想的人都能擁抱夢想;然而遍地黑幕陰雲,滿街凶狼惡犬,有幾家能稱心滿意呢?

你還記得不?在六年多前的一天,你從韓國滿載著榮耀來見我,我卻只能在小小的舞臺,二百來觀眾面前演唱。你剛知道這情況就很失望,後來經過我委婉的解釋,你雖然不說我選的路是對的,但也沒有說話。我的意思是憑你驕傲的內心,一定不願承受無人喝采的痛苦。我不做,把這痛苦留給你,我內心不忍,所以寧願希望你永遠意氣風發,讓我來走這條艱辛孤獨的路。唉!誰知道你終究是知道了,終究是要來與我一起分擔。我實在是不能不愛你啊!回憶起當年我們並肩奮鬥的時光,每每覺得前路坎坷,累得無力起身時,我就會想到身在韓國的你。是你在那些孤單灰暗的日子裡給了我溫暖的慰藉,讓我知道這個世界上仍然有人為我守候。從那時起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帶著你的夢想,一起站上霓虹最高的舞臺。we are T ! 

我確實願意和你相依為命直到糊死。但根據現在的局勢來看,大字報可以使人糊死,濫發可以使人糊死,衡量標準更新換代的時候可以使人糊死,路過蘿莉們洗腦可以使人糊死,我們這輩人生在如今的韓娛圈,圈子裡的各種無時無地不可以使人糊死。到那時讓我眼睜睜看你糊,或者讓你眼睜睜看我糊,我能夠這樣做呢?還是你能這樣做呢?即使能不糊,但是愛人離別分散不能相見,TOHO是遮羞布,DBSK是吃老本。白白地使我們兩地雙眼望穿,得不到該有的評說,試問自古以來什麼時候曾見過被洗腦了還能洗回來的?那麼這種離散比糊要痛苦啊,這將怎麼辦呢?今天我和你幸好雙雙堅挺,天下的不應當糊卻糊了和不願意分離卻分離了的,不能用數字來計算,像我們這樣愛情專一夢想赤誠的,能忍受這種事情嗎?這是我敢於索性獨自在霓虹奮鬥而不顧你的緣故啊!

我平素不曾把我的志向告訴你,這是我的不對的地方;可是告訴你,又怕你天天為我擔憂。我為我們的夢奮鬥,再苦再累也不推辭,可是讓你擔憂,的確不是我能忍受的。我愛你到了極點,所以替你打算的事情只怕不周全。你有幸愛上了我,可又如此不幸生在今日的韓娛圈!我有愛上了你,可又如此不幸生在當時的日本市場!我終究不忍心,今年你生日一定陪你一起過。唉!書信短小情義深長,沒有寫完的心裡話,還有成千上萬,你可以憑歌曲領會沒寫完的話。我現在不能見到你,你又一定在想著我,大概你會在夢中夢到我吧!寫到這裡太激動了!

一三年六月一十八日深夜三更,TOHO親筆寫。

=================================================

=================================================

要說紅家各種飯,內容真是太多太多了。如果要把這幾年的愛恨情仇相愛相殺用故事寫出來,人設之複雜情節之曲折簡直堪比紅樓夢。這架構太大,樓主筆力腦力都負荷不住!而且最關鍵的是,這是個沒人知道結局的萬年大坑。

於是樓主做一個使用手冊,只揀該屬性群體最明顯的對外特點,私下怎樣在所不問,恕樓主無法腦內。各位不要對號入座自我帶入,因為每一個飯都是獨一無二的。

番外之紅家各屬性說明手冊 

恭喜您!

您現在已經進入飯圈!請在接觸紅家人之前仔細閱讀本手冊。請按照這本手冊的提示來,將為您帶來無與倫比的高品質有效引導!如因自身原因導致被紅家人群虐追殺,本紅黑不負任何責任。

小仙女不會對您的飯圈生活造成大的困擾,需注意的是紅家禦姐。

防偽檢驗:
當您見到自稱紅家禦姐的人時,他應該是專一且死忠的。請檢查一下他是否滿足以下條件:

1. 高貴冷豔渾身王霸之氣優越感不知從何而來

2. 大聲地喊出洞房神器,姐囧,暈耗,玉春,菌素,長命。看是否被追殺

3. 知道1226 731 1002 625 

4. 沒有家族愛,沒有後輩情。身嬌肉貴,美人肩挑不得幾個擔。

5. 可能G點:百貨店,小劇場,武道館,巨蛋,日產

目前飯圈中的紅家姐姐有以下幾大類屬性:

1. 唯飯:花粉,浩飯,米飯,秀飯,珉飯

2. 團飯:一代團,二代團,字母團,死團

3. CP飯:十對排列組合

4. 特殊:一家三口,N人唯飯(1N5)

接下來一部分將對幾個較活躍屬性進行詳細說明。敬請期待。

————————————————
小雞雞太辛苦,明天換了大雞雞再繼續

=================================================

==================================================

屬性:花粉

別稱:麻麻、綠麻麻

擬人外觀:顏藝一級棒的嫩綠蘿莉

特點:

1. 應援力強大死忠度高

2. 看似瘋狂實則單蠢

3. 人數眾多,種類繁複

4. 戰鬥力強戰鬥節奏雞血,DSP輸出強大,血薄防禦弱

健康狀況測評:

1. 視力不好,選擇性失明嚴重

2. 神經比普通人多了幾根,基本沒有反射弧

3. 腦回路不叫腦回路,叫腦直路

4. 精分嚴重,不定期精神分裂為金金飯、在在飯、中中飯

5. 曾經患有多動症,現已治癒

綜合評定:

光從她們對自己的偶吧的種種來看,天朝棒粉圈還真找不到第二家這麼好的飯了。但她們對待同在飯圈的小夥伴,就真是不那麼圓滑了。

這應該是五家唯飯之中看著最讓人嘴角抽搐無法評說的一家。紅家內部談之色變的麻麻在樓主看來就像個脾氣不太好的直腸子小蘿莉。她們做的所有的所有,最初的出發點都是為了金在中,但事情最後的結果總是被攪和得一團糟。就像個壞了開關的煤氣灶,最初想煮飯於是扭了開關點了火,最後飯糊了想關火發現開關已經壞掉了。能說什麼呢,哭笑不得。 

比如每次都要引起掐架的應援色,作為飯想給自己的愛豆應援無可厚非,完全可以理解。但從幾年前開始掐顏色掐到現在,目的已經就不是為了單純說應援了,更像一種飯之間的意氣之爭。小蘿莉想穿綠色的衣服,但是幼稚園裡身邊的小夥伴都嫌棄綠色,每次看到她穿了綠衣服就要冷嘲熱諷一番。於是小蘿莉很難受很生氣,憑什麼干涉我的自由?!明明小米和小秀一個愛穿藍色另一個喜歡穿蝦子圖案都沒人管!為什麼全世界都與我為敵!我要為了在在對抗全世界!

…………
=_.=||| _||| --)||| o_O|||

按說團飯對一場CON整體做個人應援都會是同樣反感。為什麼每次都針對花粉麻麻來強調應援色,兩個原因。一是槍打出頭鳥,而是麻麻自己太不懂得厚黑學太不會“示弱”。她們掐起架來看似兇悍,實際漏洞百出有勇無腦。這和視力不好腦回太直有關係,所以每次都傷敵一千自損八百。每次都一點就著衝上去堵槍口...金在中的偶像不是黃繼光啊,麻麻這樣他也不見得就喜歡。不過近來這現象有很大的好轉,多年的血雨腥風小蘿莉終究開始學乖了。

樓主要強調的一點是,麻麻真的很可愛,很單蠢。小孩子就是,逆反心理強,你越跟她對著幹她就越犯強。順毛摸摸蘿莉的腦袋,給幾顆糖,她們很樂意跟著怪蜀黍走的。

=================================================

=================================================
屬性:浩飯

別稱:娘娘、奶媽

擬人外觀:大波浪長卷髮前凸後翹的火紅禦姐

特點:

1. 節操掉光

2. 後宮親媽兩位一體

3. 大氣腹黑有智慧

4. 掐架言辭尖酸狠毒犀利

5. 對麻麻愛得深沉

6. 戰鬥力唯一可與麻麻抗衡的一家,攻守兼備的全能型

健康狀況測評:

1. 常年慾求不滿

2. 被害妄想症久治不癒

3. 對麻麻的思念是一種病

4. 有輕微自虐傾向

綜合測評:

說起娘娘,當真是飯隨愛豆讓人高山仰止,王霸之氣閃瞎你鈦合金狗眼。她們腹黑無比,厚黑學修煉得爐火純青,除了鄭允浩你一切都浮雲,只要能給鄭允浩帶來好處,只要真心喜歡鄭允浩,什麼屬性沒關係,需要的時候統一陣線,給Uknow殿下最好的一切。這一點愛炸毛的麻麻多少年了都學不來。但是自從11年初2.0回歸,有一部分娘娘也被漫天飄著的麻麻費洛蒙勾引了。於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一部分娘娘也變得愛炸毛愛神經,帶著代代相傳的狠毒犀利,一字一句把前輩們造出來的高貴名聲剮得血淋淋。曾經找娘娘可以去浩房,現在浩房裡基本找不到娘娘。高層出公告一句比一句天真,一段比一段單蠢,真讓人懷疑她們是不是遺傳到了麻麻基因的麻娘愛之結晶。

如果說麻麻是人來瘋,娘娘就是只為麻麻而瘋!娘娘腹黑大氣端得住的武則天形象在麻麻面前從來都是一秒破功。高貴冷豔算神馬?發扯才是真絕色!都說男人在所愛的女人面前幼稚弱智像個孩子,娘娘在她的真愛麻麻面前雙商簡直不能直視!智商跳水情商跳樓!即使這樣,她也要和親愛的麻麻一起相愛相殺虐戀情深雙雙纏綿到天涯。不過現在也許有人會說,麻娘之間好似有第三者珉飯插足?這樣真的大丈夫?錯了,真的錯了。2.0內掐娘娘這邊至多也就放個驅逐艦,航母什麼的,都是留給最愛的麻麻。

那珉飯第三者插足麻娘的表象又是怎麼來的呢?這就要歸咎月娘娘長久以來的被害妄想症。鄭允浩本身沒什麼黑點,但東叉這塊牌子,隊長這個位置,紅氣球這個東西,都特麼的招人眼。鄭允浩又是個隱忍的性格,娘娘就滋生出了一種奇特的想法:我愛豆不能說的話我來說,我愛豆撒不出的氣我來撒,我愛豆躲不了的槍子兒我來擋。再加上娘娘的腦回路比之麻麻可以說是複雜過頭,往往簡簡單單的事情,只要一沾上鄭允浩,就會被娘娘弄得異常複雜。於是,每天每天都能聽到biubiubiu的聲音...槍林彈雨血雨腥風....

娘娘的愛豆為了事業燃燒繩命累死累活,娘娘自己為了愛豆也在燃燒繩命累死累活。真是飯隨愛豆一生苦逼愛自虐。

 

對了必須補充一句,麻娘CP的屬性是腹黑霸道攻(忠犬) X 單純炸毛受(小白)。目測麻麻反攻無望

==================================================

娘娘、在飯、老米飯、禦姐團飯這三種都是現在新人難得接觸到的類型,也是我作為紅家黑最喜歡的幾個屬性,還有一個我喜歡的是秀飯。這麼多年飯群變化最小的當屬秀飯和珉飯。這一說又是一股滄桑感撲面而來

解釋一下:一代團指的是飯東叉一代的,其實有一部分唯飯現在是帶著這個屬性的。
死團指的是把3+2當分開旅行,堅持當年不是解散,以及一定會合體的。

你們看團飯都能分這麼多種,我上面所說的禦姐團飯,嗯,是一個很複雜的群體。之後會詳細解說的。然後樓主現在洗白白睡覺,明天接著更新。

 

==================================================


==================================================
看到有人要求刨去對麻麻的愛情單寫娘娘本身,這個樓主覺得可以有。

紅家後宮裡,太后娘娘是禦姐團飯,正宮皇后就是娘娘啊。要氣度有氣度,要手段有手段。城府和能力都是稱得起娘娘這個名號的。強調立場,心向允浩,並且說得出做得到。絕不會像麻麻一樣在同樣的地方摔倒了站起來再刨個坑往裡跳。

這一點在對待邪教的方式上尤為明顯。娘娘討厭邪教啊,甚至比麻麻更有理由討厭。允在的CP設定裡,金在中是受,那是被鄭允浩寶貝著的。鄭允浩身為戶主要幫夫人金在中撐起一片天,稍有懈怠就要跪鍵盤。隔三差五還要被某些邪教飯扣上渣攻的帽子。這種設定娘娘怎麼會喜歡?當然是恨得咬牙切齒的。但每每到了開CON的時候,娘娘沒有放話給說要搧死邪教,沒有在現場扯過邪教海報,沒有在看CON是不看愛豆而是盯著邪教,等CON結束了不停地說邪教XXXX,把自己的愛豆忘一邊。反而,她們能夠和邪教攜手,在天朝這個多彩的地方給鄭允浩做起特殊應援。不吵不鬧不費心,還能給自己偶吧掙到最多的利益。這就是娘娘的手段和境界。

但也同時不得不說,現在活躍在各個浩飯聚集地的,真還沒幾個娘娘。基本都是和麻麻相愛久了,沾染上對方習氣的唯浩飯。胸襟氣度不夠廣,眼界見識不夠遠,言辭口才也低了不止一個檔次。很多時候只看到了眼前的事情,表面的現象,不會縱向思考只會橫向比較。最後被時間扇耳光把臉都打腫,才開始嚶嚶嚶地喊疼。但這時候,聰明的早就看透的,覺得你蠢;腦子笨一點都看不透的,又覺得你無病呻吟。裡外不是人,現在浩飯這個名號,從正宮娘娘變深宮怨婦,讓人唏噓。

=================================================

=================================================
屬性:米飯

別稱:狗娘

擬人外觀:長髮飄飄裙角飛揚的清純姐姐

特點:

1. 音飯劇飯老飯新飯差別巨大

2. 老飯是溫柔有才氣的小清新

3. 新劇飯是眼睛長在頭頂的蛋白質女

4. 老飯默默愛有天,新飯高調愛佳能

健康狀況測評:

1. 人格分裂症晚期,無藥可治。

2. 長期對外活躍的分裂體智商偏低

3. 活躍的部分人有肌膚接觸饑渴症,不去貼一貼就渾身難受

綜合測評:

米飯家的現狀是新人天下,老米飯都默默的抱小團飯朴米。新飯好多不知道為什麼要叫他朴米,怎麼能和老飯聊在一起呢?而新飯大多也是劇飯,從前不關注歌手圈,也看不起歌手。有些極端的,甚至能夠說出“他要是出專輯我絕對不會買”這樣的話。老飯看來,這是肯定不能接受的。於是米飯內部曾經常有老飯和新飯的掐架,音飯和劇飯的掐架。不過現在隨著老米飯的隱退,掐架越來越少了。

老米飯本就溫柔,左三右二掐得最厲害的時期,老米飯也是五家唯飯中最有團心的。不愛鬧事,不隨便出頭,扯到朴有天什麼了也只出來辯駁幾句。這樣子看著真是讓人心生憐愛。而且老米飯出了紅家許多有才氣的姐姐,神風疇和秘語閣骨幹都有她家的大手。最難得的是心態也能在混亂的環境中保持平和,對許多事情都能夠淡然相待,真心讓人黑不起來。

但是如今活躍在飯圈的新米飯,讓【樓主看到的】基本都是負面的行為和事情。她們不像麻麻和唯浩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愛豆中槍才衝沖上前線。她們誇獎自家天哥哥的時候還腳尖發癢非要去踩踩隊友。救命!好大的腳氣!真是讓人無法理解的一種瘋狂!當然,並不是所有的新米飯都是這樣招人厭的存在,招人討厭的主要是唯照相機馬首是瞻的一幫子。每次一掐起架來,圍觀幾分鐘都被她們的智商和腦回路走向雷得不能直視。花粉麻麻是蠢萌,這一幫子那真的是蠢雷啊。自己把麻煩攬上身,自己給愛豆找黑,黑了還不算非要往上再抹上兩把灰,最後告訴你:“我只是誇我偶吧愛我偶吧,別人聽不得我說這話是眼紅,他們就見不得朴有天一點好。”高啊!實在是高!一句話就可以噎死飯圈裡三觀正常的人。紅家各種飯為什麼苦苦虐戀朴有天的劇飯,你說呢?

至於樓裡之前有姑娘提到的,覺得老飯眼裡和新飯眼裡的朴有天是兩個人。樓主覺得原因有二。其一,演員飯和歌手飯的差別在於,演員飯一開始是通過一個虛構的角色認識的愛豆,而歌手飯直接喜歡上的就是歌手本人。戲看多了難免有些角色代入,可以理解。其二,朴有天自從重新開始活動之後,本身展現給外界的作風和氣質都有很大變化。以前五人時期的大哭包水龍頭,現在是擠一擠的“不悔帝真漢子”。新飯再怎麼被科普曾經,都不可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認知到他的過去。更何況有些人認為作為一個歌手的曾經是低層次的黑歷史,那還能有什麼好說的呢?都來體會一下老米飯的無奈吧。

 

==================================================

 


==================================================

屬性:允在飯

別稱:邪教、團邪、邪裱

特點:

1. 說的好聽是FBI,說得難聽是用盡繩命在YY

2. 智商差別巨大,成分複雜,兼具娘娘式、麻麻式、小仙女式、禦姐團飯式....(省略N種)

3. 邪教本命主要是金在中

4. 哪兒哪兒不受待見,因此樓主寫得再怎麼辛辣也應該不會掐

5. 為了YY需要產生了許多技術帝:P圖的、剪輯的、寫文的……

健康狀況測評:

1. 先天性幻想症,無藥可救

2. 常年挖鼻孔導致鼻孔發炎,鼻毛太少呼吸系統也不太好

3. 到處中箭,膝蓋碎了很多年

綜合測評:

以下說的是以邪教為第一屬性的飯,還有很多飯的隱藏屬性是邪教。曾經見過某娘娘手滑,微博上的晚安圖PO了個邪教之後秒刪,嗯,不予置評。

首先,不能理解為什麼總要在鄭允浩的場子喊金在中,在金在中的場子喊鄭允浩,這能滿足邪教的什麼慾求呢?拉皮條這種事不應該是悄悄的嗎?

其次,不能理解為什麼只要金在中身邊還有一個人那個人就一定是鄭允浩,其實還有可能是張娘娘蔣雯麗啊。

還有,不能理解為什麼可以把一些不堪入目的圖片或者文字當招牌一樣掛在自家門面上,真是下流黃暴。

然後,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人把沈昌珉當兒子可以湊個一家三口,更不能理解有些一家五口金俊秀居然是女兒。

最後,YY過度讓人覺得很反感,有些事情就算是真的,被YY一番也成了假的。

但是,邪教有些人真的很聰明。掐架的時候一些大邪教飯的語言確實風趣幽默,平時寫段子編笑話也看得出才思敏捷。她們記憶力也好得驚人,各種和允在有關的點點滴滴一分一秒都記得清清楚楚,樓主看來簡直太可怕了。這是一種什麼樣的精神,如果用這種精神來過自己的生活,分分鐘都是人生贏家!可惜聰明才智和時間都用錯了地方。

把邪教成為團邪,但真的是團?最近看到因為某些原因大規模的有邪教不待見鄭允浩。這還不用扯長久以來的米秀陰險大BOSS拐帶金在中的論調。啊,另外還要說一句,邪教在天朝真是樹大根深,目測人數比麻麻和娘娘更加龐大。

有人說一旦邪教出現,麻娘就會停止糾纏一直抗邪。這是以前,現在的情況應該是,在麻麻眼裡邪教把金在中女性化弱化讓鄭允浩來壓,於是邪教其實是娘娘。在娘娘眼裡,鄭允浩於邪教就是妻奴or渣攻。所以麻娘碰上邪教,應該不是一起掐,而是互相把邪教推到對方家。

麻麻:“邪教就是邪娘!”
娘娘:“什麼玩意兒?邪教明明是邪麻好嗎!”
麻麻:“邪教是團邪,一天到晚叫著姨媽紅!”
娘娘:“什麼團邪,團會人參鄭允浩嗎!”

…………

所以還是吵╮(╯_╰)╭麻娘之間乾柴烈火,難道還需要潤滑劑嗎?

 

 

==================================================

 


==================================================

屬性:秀飯


別稱:陰險秀飯??

擬人外觀:紮馬尾大眼睛內心住著小惡魔的可愛菇涼

特點:

1. 掐架相對乾淨,手段講究

2. 嘴上最愛自嘲,內心最是高傲

3. 大個兒芝麻餡兒湯圓

4. 酸起人的水準只有娘娘可以一較高下

5. 顏飯比例相對較低

健康狀況測評:

沒有明顯症狀,身上有毛病基本都自己悄悄治。出了家門必須要保持萌妹形象!

綜合測評:

樓主很明確的說秀飯很厲害。為啥呢?因為她們知道進退,最懂分寸,不會幹出給自己和自己偶吧拉了仇恨又得不到任何好處的事情。雖然最近到處都能看見“金俊秀最XXXXXXX了”、“再沒人能像俊秀這樣XXXXXX”此類言論,但因為秀飯很聰明的把自己想的後半句話埋在心裡說了,沒有因此引起什麼大小衝突。實際上,在她們心裡,這個人那個人哪個人和金俊秀的各方面一比,嗯,都被完爆,都是渣渣。

平日裡看著秀飯覺得低調,畫小雞看足球什麼的,真是個軟白萌!可這是真的嗎?明顯不可能啊!敢槓上麻麻和娘娘還不落下風的,也就是這家了。雖然人數不夠麻娘來,但秀飯以手段和套路取勝,因此也得到了“最陰險”這個稱號。掐架的時候如果有槍使,那就絕不用自己的人肉彈。沒法子非要自己上了,那也有一套立於不敗之地的方法。她們不高貴不冷豔,她們喜歡講道理擺論據,還是眨巴眨巴大眼睛一邊賣萌一邊說。看著可愛,但字裡行間暗藏殺機,嬉笑怒駡間兵不血刃就能把看客對於事件和雙方對錯的看法給扭轉了。任你有三百張嘴,說了九千句話,也比不上陰險秀飯條條羅列句句總結。圍觀黨比起看傻逼噴X秀智商,當然更喜歡看有理有據的分析總結。如此,就算勢不如人,但秀飯既沒輸掉面子,也沒丟掉裡子,不愧是陰險二字之名號。

因為陰險啊,也很少挑事。擠一擠三家的極端唯飯都會有“擠一擠散了吧,讓我偶吧脫團吧”這樣的想法,米花兩家會說出來,而且是大聲的喊出來,但秀飯不會。雖然她們心裡認為秀秀偶吧高貴得不得了,已經不是偶像了是歌神!要說一心為了自家偶吧好,說的好聽也做得到位的,樓主覺得是秀飯。在天朝的人數不多,但是品質很高,應援比起三家大的不算剽悍,但也絕不會讓人看輕了。應該算是各家蘿莉唯飯學習的榜樣啊。

==================================================

 

==================================================

 屬性:珉飯

 

别稱:嬸嬸、腸粉

 

擬人形象:齊瀏海西瓜頭帶着黑框眼鏡的小女生

 

特點:

 

1. 開口前你以为她们是書呆軟妹

 

2. 開口後有些是洞察先機深諳飯圈生存之道的,有些真的是呆軟妹

 

3. 低調只是曾經

 

4. 雖然叫嬸嬸但是少有大嬸,有的只是大神和煞筆

 

健康測評:

 

没有大病,只有翻不出風浪的頭疼腦熱小病小痛,吃點藥掛點水就行。

 

綜合測評:

 

說起珉飯總是低調低調。所以當這家出現一些問題時,其他家和小伙伴們都驚呆了!哦買噶這還是珉飯嗎?其實珉飯比起大的幾家,做出来的JP事情只能算是小打小鬧。她們原來曾經低调過,但自從左三右二大波的掐架開始後,某些珉飯在煞筆的帶領下走上衝鋒的路。只不過因為開路先锋一直是娘娘,這一部分就搶不到頭功罷了。當年有幸圍觀過這一幫,娘娘在最前方和麻麻掐著,她們就在二線和其他屬性不同於自己的飯掐著。不是大規模戰役,而是小規模游擊或者說偷襲。用來對敵的手段和麻娘中的低層次的簡直如出一轍。不過值得慶幸的是,隨著領煞筆的消停,珉飯也回歸正常了。分析箇中原因,也是從前多年來珉飯太隨意,對於各種複雜的關係少有思考,這不就一帶就歪嗎。没人帶了,自然就又隨意了。

 

珉飯家的大神,是真大手。該畫畫畫畫,該發資源發資源,一句多的話也不帶說的,十分之清爽幹練。秀飯偶爾也隨口調侃兩句別人家的事兒,但是珉飯大神真的從来不。與其说她們淡定高冷,不如說她們的心思根本就没有放在飯圈上。我做我的,你鬧你的,潑髒水了也澆不到我身上。我聽我偶吧的話用心生活,我很忙没空管你。

 

最近珉飯和浩飯衝突比較多,珉飯妹子覺得浩飯是自虐得不爽了找她们撒氣来了。於是也開始咬人了,可戰鬥力比起浩飯來說差了那不是一個等級,大把大把的把柄留著給對方抓。但從她們反擊的内容來看,這個飯群主導的風向還是正的。不是强調掐架,不是强調對方的錯處,而是呼籲尊重沈昌珉。腹黑的說,這是一招好棋,給愛豆博了同情又給自家飯的形象加分。白蓮的說,這些都是真正一心只為自家偶吧的好妹子啊,忍下自己的委屈只要求別人給沈昌珉一份尊重。不管她們自己是出於什麼具體目的做出這種舉動,樓主都覺得她們在這件事情上能點個讚。比起浩房現在的麻娘結晶,曾經低調呆軟的珉飯成熟多了。
==================================================

 

 

 

==================================================
屬性:團飯

團飯這個群體非常複雜,想了很久不知道應該怎麼說明特點,光給她們分類就要死一片的腦細胞。

那就從很多唯飯感興趣的真團偽團開始說起吧。站在唯飯立場上來看,總會說一碗水端平才是真團飯。說是這麼說吧,但基本看到自稱團飯的對自家本命比較好,那基本也就覺得這是一個真團子。左三右二混掐的年頭裡,我見這種現象見得太多了。最後某些唯飯嘴裡的“真團”,變成毒唯之後掐起來比誰都狠。再問問她:“你不是團麼?怎麼唯了啊?”答:“被那些矯情的賤人逼的。”如果是一碗水端平,那麼應該是被逼走逼脫飯圈,而不是被逼唯吧?

站在團飯的立場,被扣上偽團的帽子在他們看來是一件很傷感情的事。就像這樓裡的米飯被樓主說了之後的狀態。她們平日裡把五個人作為從一代裡的,大概除了自己的本命之外,其他的要愛,那是因為曾經他們也是東叉一代的成員。我想如果換個人,她們應該也是會對他抱持著從一代而來的喜歡的心。在唯飯看來這不是愛,立場不同這事兒是死都說不清的。如果是用這種心情來喜歡著現在的3+2,甚至是今後的1+1+1+1+1,那與其說她們是團飯,不如說她們是一代飯。

至於明明已經討厭五個裡面的某幾個或者某一個,而且做出了傷害行為,但仍然堅持說自己是團飯的。樓主表示從正常人的腦回路來說無法理解。只能這樣來給個解釋:她喜歡的是自己為了東叉一代忠貞不二要死要活的樣子,覺得自己這樣堅持非常的高貴聖潔。和說著“我初心是紅家,但是XXXXXXX”的這一類應該是同一種思想。真不是因為團飯這名字有多好聽,而是她們最愛的是自己。

拿真心喜歡著五個人的所謂真團不是沒有,只是在唯飯的圈子太難看見。還在關注飯圈動向的基本都匿了,小圈子裡自己打打鬧鬧,只要五個偶吧還在活動,那每天都是春天。另有一部分比較的脆弱,已經根本不敢看現在的飯圈了,一提起來就是兩行清淚。樓主在二次元的世界裡是真見過這樣的妹子,和她聊起東叉,說到解散,招呼都不打一聲眼淚豆豆刷就掉下來。從此樓主再也不敢在她面前提起東叉。

對於還在團著的,也是那句話:問問自己為什麼還在團著?

想明白了這個問題,要麼變N1N5)人唯飯,要麼就絕不會有人再說你是偽團。而唯飯對待眼前似乎冒犯了自家偶吧的團飯,你可以針對她說她的錯誤,但沒必要很激動的在她額頭上戳個偽團的章。因為你不知道同一時間,她是不是在另外的地方也冒犯著其他四個人。說到這裡就想起了認識的某幾位元姐姐,真是特別歡樂的一段記憶

不管怎樣,但凡是真心喜歡五個人的,樓主還沒見過捨得真正傷到他們踩底線的。不會說金在中是沒人要的種,不會說鄭允浩去偷了誰的鞋,不會說朴有天打了哪個飯,不會說金俊秀黑心最虛偽,更不會說沈昌珉打了孕婦。還能團到現在,除了堅強的心,更需要的是深沈綿長的愛。

估計也會有人在這樓下面留言,說某些真團飯怎麼怎麼阻止唯飯給偶吧個人應援了,怎麼怎麼對唯飯冷嘲熱諷了。樓主這裡也為了我喜歡的姐姐們說一句話:她們都很忙,自己要談戀愛帶孩子賺錢養家,陪我玩的時間都沒有幹嘛還要理會你?剩下的那些,你要是覺得被傷到感情了,愛對她們怎麼著怎麼著,找準目標開砲,不要走火傷到我的美人們。

注:以上所有內容不包括不涉及【小仙女】

估計到這裡又會有SB團飯的帽子向樓主飛來,樓主已經帶好昨天的N頂帽子,做好準備收下這頂了

==================================================

  

==================================================

 

屬性:二代團

特點:

1.曾經是右二飯小家中幸福的忙內

2.現在是危機婚姻下無奈又心酸的小孩

3.對二代潛意識裡不夠自信

4.總把五人團當做自己的負心漢

5.新飯對左三的認知大多來源於圈內同屬性的口耳相傳

健康狀況測評:

1.曾經患有抑鬱症,現已治癒

2.曾有被害妄想症,現已治癒

3.曾經有腳氣,現已治癒

綜合測評:

早期二代飯這一群體成型之時,整個就彌漫著一股怨念的氣息,好似世界背叛了我,只有靠自己才能自強不息。這都是來源於兩位偶吧CB之初的狀況,愛豆都不自信小心翼翼戰戰兢兢,飯如何能夠陽光朝氣?怨氣的發洩管道就兩個,沾了左三二字的都該死,團飯只要和我觀點有不同就是噁心偽團也該死。這個時期浩飯珉飯兩個群體是抱團的,所以抱歉也許樓主看到的有些不算二代飯?不過二代CB之初,本命浩珉的都是一致支持二代的,這個不用質疑,姑且就算二代飯吧。而且最奇特的一點是,這個階段有些極端二代飯覺得自己正義無比,放出的“正義”之光都快閃瞎路人眼了。這樓裡正好也有活體,那個什麼JYJ終結者。

隨著時間的推移,雖然左三右二戰況逐漸平息,但相互間的敵視並沒有消失。簡單來說就是見不得對家好,出了點什麼事情吧,就得得地上來踩上兩腳才開心。這點當時左三右二不消停的飯都是一樣的,歸類進來給右二飯不要有意見喲。具體什麼樣子,可以參見樓裡上演舊情人老冤家相見的麻娘,自說自話互不搭理,但是一句比一句酸。

右二飯的生存現狀,看著JP奶媽和腸粉應該很無奈吧,體會到的正是左三右二混亂掐架的時五人團的心情。不過二代飯還能好一點,浩飯爸爸和珉飯媽媽沒有離婚,只是感情破裂出現危機了。所以即使身在飯圈,呆在這個已經不再和睦的家裡,閉起眼睛捂上耳朵也能過好自己的生活。只要東方神起還在一步步往上走,每天都是春天。心態都是自己調節,虐都是自己找的。現在的紅家,但凡是不是唯一喜歡那一個,就好在粉絲爭鬥間進退兩難的準備。祝好,珍重。

 

 

啊對了,二代飯要補充一點忘記了。五人團之於她們是負心漢,爬過樓的會知道樓主之前就已經討論到了這個問題。總會有對一代感情很深的飯,和單純看live效果的音樂品質飯,覺得兩個人的舞臺不夠完美,兩個人的歌曲不夠好聽。於是二代飯很生氣,二代飯很捉雞。她們認為偶吧的努力被否定了,那些人都偏心。

這邊樓主要說一句,二代和一代如果要用一代的標準來衡量,結果當然是明顯的。五角星缺了三個角就不可能是五角星了,還希望看到五角星的人,失望那是一定的。但兩個角,也是足可以拼出W。五角星和W,兩種東西,但是對於心裡裝著紅家的人來說,不是都一樣重要嗎?

==================================================

 

==================================================

多日不見的樓主今日回歸,同時回歸這樓最初關於地毯團的話題。

樓主最近跟風關注了些新團,再加上最近身邊有些紅家姐姐們的言論,很有一些感觸。我之前回復樓裡一位姑娘說:“我認為擠一擠除了不能上電視之外,已經是泡菜最幸福的愛豆。”最近我在紅家飯圈裡所看到的一些言論,與我的觀點相去甚遠。金俊秀SOLO二專的銷量和728的上座率似乎對她們打擊頗大,一心替胡蘿蔔得厲害的偶吧捉雞,覺得他不賣力不努力不給力,就怕下回拿來總結盤點又變一塊紅地毯。我看著也挺捉雞的,你們偶吧走那麼快你們這分分鐘就要跟不上了可怎麼好;你們偶吧這都要變飛毯了你們還把他當地毯這可怎麼好;你們這麼沒意思和別家飯都沒區別了,我都不想陪你們玩了這可怎麼好?

紅家禦姐的高冷不是說說而已,紅家小妞的高冷只是掛在嘴上而已。她們的心態和觀念導向有本質上的區別。前者和08之前歐美圈子的飯很相似,後者則還是用棒粉的遊戲規則玩得開心。是的,樓主確實是很看不上棒粉圈子的有些規則,看不上棒粉圈子的大多數公理通說。樓主是一個內心文藝又2B的人,覺得已經打的騎摩托的,還用到達的station來衡量下一站是否天王實在是很扯。有自己代步工具的,有錢打的的,誰TM還要在公車站停?又不是腦子進水看上了公交黴等著來個車站相會╮(╯_╰)╭

還得補一句,我是真想娘娘了,霸氣成熟女王風範的的娘娘們都在哪兒?

==================================================

 

==================================================

關於饅頭引發的血案


【不帶任何調侃黑的成分,只陳述觀點】

想了想還是來寫點東西,不忍心看麻麻這樣下去。麻麻關於我的任何評價,任何怨氣我都收著。可以說我裝,可是你破功了我還在裝,這不就是我贏了?

起因:我在另一樓黑了金在中的唱功。

發展:有麻麻生氣了於是開樓洩憤。

高潮:幾家混掐,刪樓之後又重開一樓直接挑戰

結局:現在掐完了嗎?

最初麻麻所謂為金在中正名的樓,我有看,至少樓主說的看了。最開始的槍口,對準的就不是我一個人,甚至可以說已經把我忽略了,只在需要的時候帶出場。說猴子怎麼怎麼樣,同事前同事飯怎麼怎麼樣,其實他們家裡愛豆怎麼怎麼樣,然後一堆視頻佐證自己觀點。很明顯的,這是積怨已久,剛好有點觸發於是停不下來了。

【在路過】這樣一種性質的樓,與其說是正名,不如說是洩憤。想為金在中正名(?),最後他一個人收的人參最多,花粉的名聲給搞得最差。所以,最開始有麻麻一直在勸,勸刪樓勸沉貼。這是對的,這才是為金在中好。但金在中一開始收人參,這部分當然也坐不住了,參與混戰了,甚至說出不刪樓好。覺得金在中反正滿身中槍,也不多這一下,那為什麼又那麼在乎我黑了他?

這樣為止,我覺得我之前說的那句話得改改:麻麻一切為了金在中,但生氣的時候只為自己痛快。 

麻麻老說自己傻,但語氣看著分明是引以為豪的樣子。就像這次一挑四,我大皮我驕傲。天呐,你驕傲了,敗人品的是你愛豆好不好。傷敵一千,自損一萬。

至於我,很明確的說,在那樓寫金在中的部分句子是故意的,引用前輩們的黑梗懶得再自己找了。那樓和這樓,走的就是兩個路線,別告訴我現在還沒看出來。本來就是個有病棄療的人,黑白正反都能說。讓我重開個樓給金在中,抒情小論文可以碼不下三千字。

傷到了誰,在此容我裝個白蓮道個歉。你愛豆什麼樣子,大家自然有眼睛,看得見。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and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